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业辅导—“论文答辩指导”活动
时间 : 2020-05-29       作者:       阅读数:

 为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率,帮助毕业生尽快适应疫情期间线上答辩的新形式,“家”速度研究生学业辅导工作室于2020年5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室,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拟答辩指导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论文写作营大赛”,本次大赛由工作室负责人王家启老师主持。

法学院的冯威老师和米多老师应邀为本次模拟答辩活动进行专业的指导,共有9名同学参加了第一场模拟答辩,另有70余名同学旁听了本次模拟答辩。

 在模拟答辩开始前,冯威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简短精彩的学位论文写作及答辩指导。冯老师指出,在论文选题时首先要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处理好“基础”与“前沿”的关系,选择适合自己的题目;在论文撰写时,要注意文题相符,注意自己的论证思路以及表达;在论文答辩时,要注意答辩其实就是论文研讨的"再度呈现",开篇突出问题意识,强调核心命题与论证过程;注重即时思考和作答的现场效果。

随后,参加模拟答辩的9名同学开始进行答辩。首先每位选手对自己的参赛论文进行陈述;再由两位答辩老师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米多老师对参赛同学的综合表现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答辩同学态度一定要诚恳,保持礼貌,对于自己论文中的错误问题,应及时认错;在答辩时要注意把握时间、注意自己的表达、肢体动作以及眼神。同时,针对线上答辩的形式,米多老师还细心地指出同学如何进行着装和视频背景的设计等问题。

 

活动结束后,王家启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同时向两位老师专业、辛苦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做好答辩准备,祝愿同学们顺利通过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