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我院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 : 2012-03-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使之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2009年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在昌平校区端升楼208教室举办了第七届法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出席了本次比赛,法学院所有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由副院长焦洪昌主持,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三名学生共同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演示。各位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侃侃而谈,不仅给人知识的传授,也给人思想的启迪。在短短20分钟内充分运用了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教师想要讲授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我院军事法教研室的冷新宇首次使用英语讲授了一节双语课,流畅优美的语言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赛后,杨玉圣教授和焦洪昌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点评,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焦洪昌教授还指出了三点不足。焦洪昌教授的点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PPT制作应使教学更为鲜活,数据、图片应该丰富充实。2、处理好基本功大赛和平时课堂教学的关系,主题导入要精心设计,不能太简单。3、选题好是获得高分的重要因素。

最后,焦洪昌教授公布了比赛结果,军事法教研室冷新宇获得一等奖,法理学研究所王夏昊获得二等奖,辅导员樊昌茂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