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研究中心胡邓博士为我院教职工做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 : 2012-03-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09年11月17日,法学院分工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研究中心胡邓博士在端升楼208教室做了《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

首先,胡邓博士用自己的一张照片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说明了了心理释压的重要性。接下来,他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心理学研究的经验,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心理压力巨大,“自杀”案例不断增多的原因,并提出了减轻大学生压力的几个方法:第一,父母不要强加于孩子太多的负担,正确期望孩子的成长;二,大学生自身要做好心理防御,转变思维,培养正确的心态;第三,学校要为大学生的心理调节创造良好的环境,引导大学生正确疏解心理压力等等。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法学院分工会

2009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