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 : 2021-07-01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等成员参加了学习。


刘大炜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辉煌道路,革命者浴血奋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引着我们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围绕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与工作职责,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薛小建提出,百年政党,来之不易,百年来我们踏着先锋前辈的身躯和血肉走来。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接下来,我们要不断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过百年洗礼的政党,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带领我们走向新征程。

雷磊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令我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深刻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面向历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应运而生到艰苦奋斗再到勇担使命共奋进,从革命党走向执政党,从弱小走向成长与强大,符合宪法序言,符合马克思提出的历史必然规律;面向未来,我们目标明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对国内外形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有历史的必要性,也有强烈的现实需求。百年风华再启征程,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王文英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学习过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感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从初期的50多名党员到目前的9000多万名党员,百年来,筚路蓝缕创伟业,实属不易。“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直以来秉承人民至上理念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如今可以自豪地庄严宣告: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接下来,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为世界一流法学院建设、一流学校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取得新的胜利。

张力提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仍是年轻的、革命性的政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的各项事业中,中国共产党不断保持着朝气蓬勃的气象,在不断创新中创造辉煌,取得各项胜利;无论是建党初期还是改革创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一直具有革命性,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不断探索、砥砺前行,不断追赶、超越、引领整个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上继续努力。

王新宇提出,从1921年到2021年,我党走过了百年历史。从最初的小红船到现在的航空母舰,每一步都不易,每一步都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骨气。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了小康,从一部分人的富裕到全面共同富裕,脱贫攻坚是新时代的共产党不忘初心的最好见证。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奋斗史,用中国精神、中国声音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的不屈和智慧,是中国为世界发展提供的中国经验。也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的富强之路,是不负人民,是为人民谋福利。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证明了中国人民的自信、自豪和自强不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不惹事、不怕事的底线,也是我党向全世界呼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担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法学院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激发师生学习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