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完成党委及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 : 2021-06-02       作者:       阅读数:

     2021529日下午,法学院全院党员大会在昌平校区礼堂隆重召开。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本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法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校党建督导员周栓喜出席。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副书记王文英及全院师生党员共八百三十五人(含预备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文英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做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刘大炜从过去四年工作回顾,当前的形势、目标与任务,今后的工作保障三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他指出,法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建设一流法学学科、培养一流法学人才、推动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持续发挥着党的核心和引领作用,是法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四年以来,党委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廉政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果。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与优化既有工作优势,不断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跨越。刘大炜强调,面向未来,法学院党委将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力、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骨干的作用,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为构建和谐法学院而努力奋斗。



龚超宇向大会说明法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及酝酿提名的经过。屈荣莉作为总监票人主持选举。



经大会选举,刘大炜、王文英、雷磊、张力、姜晓敏、王新宇、张劲、杨婷婷、韩萌萌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文英、冷新宇、高尚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上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情况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迎接党即将到来的百年华诞,会上,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旗帜》。本次全体学习是法学院党委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体师生认真、投入地进行了学习。



会后,分别召开了新一届纪委委员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刘大炜同志为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文英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并对委员分工及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