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从严治党,学史鉴今丨法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 : 2021-05-22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月12日,法学院党委纪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步入基地院子,被“金色的镰刀斧头,庄严的党旗”雕塑深深吸引,其基座高1921、总高4.9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副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史随之徐徐展开: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白天鹅旅馆咖啡厅共同起草《共产党宣言》;李大钊同志就人生、理想和党性和同志们进行“跨时空对话”;草岚子监狱的共产党员通过洋瓷缸子和暖气相互鼓励通信,建立了党组织;江姐带领狱中的同志们绣红旗;焦裕禄同志奋战在兰考县治沙、治水、治碱的第一线;白衣战士丁秀兰在“非典”肆虐横行时因公殉职等,前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此外,展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专题区域,曾担任海淀区区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周良洛成为反面教材。同志们走到这里时,会听到周良洛忏悔的声音:“我当时也害怕,这么大笔钱。但是没经得起诱惑,还是迈出了这一步……”



在参观学习的最后,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



本次参观活动是法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的实际举措,是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法学院党委纪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参与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参观廉政主题展览等形式,推动廉政教育工作和党史学习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保持清正廉洁,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