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百年风华·伟业相传 |“北航—法大”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 2021-05-18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硕士党支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SY20041党支部于202151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两校近50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回首来路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开展之前,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两支部同学一起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博物馆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和空天走廊4个展区,多件文物精品和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承载着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航空航天史上书写的壮丽篇章。同学们参观后一致表示将继续拼搏、勤勉学习,深刻领会入党初心,勇于肩负时代使命。



二、党史宣讲凝聚前行力量

两位支部书记王慧和冉启云分别就支部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破除误解”交流会的形式加深了对双方专业和就业情况的认知和理解。随后,两支部各选派了一名代表结合本专业背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李娇娇为大家细致讲述了中国政法大学首任校长钱端升先生对法学事业的倾力建设,范姜波则叙述了聂荣臻元帅在国防科技事业中的伟大贡献,引导大家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主题活动共促交流成长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活动分为专业探讨、报刊编写和知识竞答三个模块。首先,双方就法律与科技的关系、科学专利与科技发展的关系、人工智能下的法律新问题和航空法相关问题按照分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陈述、发问和应答之际,每位同学就各自主题深入思考、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各小组分别就党史、时政、杂评、新闻等八个主题进行了报刊编写。各位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分工配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主题创作。最后,本次活动在紧张而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中落下帷幕。根据上述环节的积分,两支部共同评选出了表现最佳的四个小组并颁发奖品。



百年风华,伟业相传。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法学院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硕士党支部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的良好契机。通过不同专业的思维碰撞,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指正、求同存异、共同进步,为下一步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