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时间 : 2021-05-07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专职组织员韩萌萌出席会议,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参与了聆听学习。

会上,刘大炜书记就学生党支部的未来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并围绕工作中若干重要问题与各支部书记做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是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学生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做好党的理论学习与群众路线教育,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学生培养方向,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刘大炜书记指出,各学生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做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了解党的主要规范性文件,明确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贯彻支部各项基本任务,熟悉支部的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各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二是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并且完善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各环节,确保有关工作符合规范性文件要求。刘大炜书记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了整体部署,强调做好党史学习与研究,开展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韩萌萌老师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各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贯彻校、院党委决定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优势、凝聚合力,积极开展具有各支部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配合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各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有关内容,并在会上做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