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2019级宪行一班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时间 : 2021-04-05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夯实学生思想基础,重温红色百年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法学院2019级宪法与行政法一班党支部和班委组织于2021年4月3日上午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旨在通过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提高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用好红色资源,夯实支部教育整顿思想基础,推进党史学习走深做实。



支部同志参观完后,收货颇丰,相互交流了参观体会。


曹佳靖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2周年,这在历史长河中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取得的成就却是中国几千年从未有过的辉煌。一部新中国史,是全体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创造一个个不朽奇迹的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堪称人类发展历的传奇史诗。我们党员同志需要对中国史和党史细细品读,反复领悟,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持不断解放思想、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不断应对新时代的新问题,不断地取得进步,进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范力文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全面小康,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全体党员都应当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始终不忘初心信仰,始终追求远大理想,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新时代需要我们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发展科学理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勇于自我革命。

王晶同志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 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蔡青希同志认为,参观展览后深刻的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正因为我党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努力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在政治上,实行了高度的民主的同时共产党人高度廉洁,才使中国共产党越加坚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逐步地形成的,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的确立,符合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历史的必然性。我身为中国共产党人而骄傲!

罗璐璐同志认为,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导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

黄云龙同志观展后收获颇多、感触很深。首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要想实现中国的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党的历史的光荣和有启示意义的,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增强自己的使命感。最后,党和人民是紧密相连的,必须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