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二班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党史·百年风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4-01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3月31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二班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党史·百年风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首都博物馆观看《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在观看展览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心得。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硕士党支部党员苗涵菁表示,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伟大征程”四个大字简洁明确地概括了我党在百年以来的艰苦历程和优秀成果。从一双双草鞋、模拟复原的战争场面以及视频展示中,沉浸式的体验仿佛带我重回那段抗争奋斗的历史当中,并从中领悟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人民中出发,并回到人民当中,一位位闪着光的英雄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后续参观中,我参观了陶瓷主题馆和中国从石器时代到建国初期的代表性文物展览,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历史。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怀揣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当代中国,吾辈当自强!



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二班硕士党支部党员季芳宇表示,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首都博物馆,有幸观看了建党百年展。该展览分为四个历史时期进行展示,具象化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通过学习党史、参观建党百年展,我对党的建立过程与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且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百年党史,恰是百年风华。2020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一班硕士党支部书记冉启云表示,党支部以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为开端,正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百年华诞活动帷幕。今后,党支部还会通过“百年道路·初心如磐”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百年征程·使命如山”老党员讲党课活动、“百年薪火·生生不息”攀登长城活动和“百年风华·伟业相传”支部共建活动四大板块扎实推进“百年党史·百年风华”系列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