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时间 : 2021-03-27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3月26日,法学院2021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暨干部工作会议在科研楼91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对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传达本学期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郭虹,法学院党委刘彦君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刘大炜书记强调学院当前工作的重要方向:一是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出只有抓好防疫才能保障教学科研秩序平稳运转。二是抓好中心工作,即“双一流”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学校行政内部治理,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紧接着,刘大炜书记结合当前党建形势和要求,部署了六个方面的党务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人应牢记党史、不忘初心;二是深入实施“百年行动计划”,做好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各项活动;三是坚持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尤其是思政课程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系统推进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六是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刘大炜书记表示,当前党建工作六大任务每个方面均需要各个党支部积极推动、密切配合,尤其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业特色党建活动,做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最后,王家启老师和郭虹老师分别对疫苗接种、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要求各个党支部做好组织、动员、协调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暨干部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李  凡  汪易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