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2018级宪行一班“战役故事汇”
时间 : 2020-06-25       作者:       阅读数:

在建党周年的系列活动中,结合2020年的防疫抗疫大背景大环境,2018级宪行一班党支部在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时将重点放在支部成员说身边防疫故事、讲防疫切身体会方面,并将有关文字与图片形成本“战役故事汇”。

组织生活会以线上的形式展开,首先支部书记荀雪围绕本次防疫抗疫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也是党员干部干事成事必备的政治素养。同时,荀雪同志以身说法、抛砖引玉,向支部成员讲述了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的事迹。

荀雪同志参加了乡村的防疫工作,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和确认。基层农村的封路封村措施在疫情严峻期间曾多次引发热点,荀雪同志讲到封路其实有利有弊,好处是措施比较彻底,管理起来也比较轻松。但是无法进行封路的村庄则要依靠靠志愿者执勤。她只要负责的是各户通行卡的盖章与人员车辆通行问题。在防疫后期,因为济南市集中推行健康码,所以其又参与了电子码的推行与注册工作。荀雪同志表示其目睹了基层防疫执勤从无组织到有组织再到电子化的流程,虽然所在地受疫情影响不太严重,因此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但是每个人都遵守纪律,大家团结一致的那种无声的默契才是迎来胜利曙光的关键。

听罢支部书记的分享,投身于战役志愿中的其他优秀党员也纷纷向支部成员交流自己的事迹与心得体会。郑豪同志参加“雷火志愿者团队”,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救援和研究,在后期作为学术动态板块的负责人,搜集汇总疫情期间医学、法学等领域专家学者关于热点事件的观点。刘晓宇同志在疫情期间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团委开展的疫情防控线上普法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作为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例整理,进行针对疫情的普法宣传。先后整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关于‘农村封路’的法律问题分析”;“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障问题的法律分析”;“疫情防控下个人信息保护问题的法律分析”三个普法宣传主题。

蔡雅楠同志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六大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作为“青春讲师团”讲师,围绕“筑牢疫情防控法治‘安全网’”主题与大家一同进行交流分享。

郑子秋同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学院研工办微信公众号,开设停课不停学、我与导师二三事、求职经验访谈等专栏,帮助推送有益于研究生学习研究、求职就业、心理健康等内容,尤其是起草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公开推荐信,阅读量达1.2万,帮助更多同学成就安身之岗。志愿前往  社区服务,在防疫卡点协助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同时协助做好疫情期间资料整理、宣传工作,撰写文章被“城阳街道办事处”公众号转载,志愿服务时长达120小时。

孟祥瑞同志在黑龙江大庆市龙凤区大广高速公路卡口疫情监测点,负责来往车辆信息备案、出行人员体温测量工作。(相关报道见

http://sjdb.hljnews.cn/DBNewsAppService_v1.3.0/lookHtmlFromTemplet.do?newsid=16147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孟祥瑞同志兑现了“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誓言,完成了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在战疫战场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为家乡人站岗,这是我最光荣的时刻。

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有这样的自觉。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成员先进事迹的分享,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非常触动,并深刻领悟到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更是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能够拿出管用招数,突破制约瓶颈,科学快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拼搏中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