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2018级宪行一班硕士党支部建党周年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 2020-06-25       作者:       阅读数:

为了更好的迎接建党99周年,在响应校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背景下,2018级宪行一班硕士党支部积极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建党周年纪念活动。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北京又出现了小规模的新冠疫情,因此宪行一班硕士党支部在开展活动时着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并交流感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发展。

2020年6月15日,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专题研讨,主要是围绕建党周年活动展开的形式与学习的方式方法与内容进行讨论。经过支委会成员,特别是徐浩同志的建议,本轮建党周年的活动重点在回顾过去与学习本次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事迹和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讨过后,2020年6月16日,支部开展了“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活动,所以支部将重点放在了学习支部成员已落实的防疫抗议事迹,其中孟祥瑞同志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战“疫”大考中彰显初心本色的先进事迹,大家都被他在高速负责高速公路卡口来往车辆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所鼓舞;另外,党支部书记荀雪同志也分享了其在农村防疫工作中的贡献,该同志积极承担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投身基层农村防疫工作。负责村民通行卡的审核,走访各户的出工情况并向街道反映,为不会操作手机的村民注册健康码,各同志纷纷表示有机会的情况下也要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备受鼓舞。支部接着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迎接党的生日的庆祝活动。组织生活会首先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展开,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要围绕着本次防疫抗疫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也是党员干部干事成事必备的政治素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有这样的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能够拿出管用招数,突破制约瓶颈,科学快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面对复杂疫情,要充分发挥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在拼搏中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了支部书记讲的党课后,大家纷纷围绕建党周年与防疫抗疫精神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蔡瑶同志提到,疫情期间观看“南京抗疫现场”的纪录片的感受,该短片是在南京工作的日本导演对疫情期间南京市防疫措施的记录,十分钟的短片将镜头给予了餐饮服务业经营、生产企业复工、线上开学、返城人员隔离等生活场景,无论是前线分站的党员医护人员,还是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都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尽管党支部并不如专家群体、学术机构、校友会、公益基金会一般在疫情期间那么耀眼、得到广泛关注,但疫情期间党支部的工作无疑表明了在当今中国,党支部仍然是运行最良好、起着最基础作用的组织力量。正因如此,此次疫情让我更深地感到对支部工作和组织力量的崇敬,我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党员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而郑子秋同志也表达了我们青年党员一定会牢记历史使命,传承党员精神。分享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每人为建党99周年题词一句的特色庆祝活动,活动使得大家重温99年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荣耀感与使命感,支部成员收获颇丰。

现今为止,2018级宪行一班硕士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作为防疫背景下迎接建党99周年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深刻,使得支部每位党员都在分享过程中明确责任,充满动力,立志要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