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先锋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暨朋辈导师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12-10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12月10日下午,法学院先锋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暨朋辈导师聘任大会在科研楼A209教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活力,切实提高高年级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营造新老同学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分团委书记杨婷婷,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郭虹,法学院党委刘彦君以及2019级朋辈导师、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

会议伊始,2019级和2020级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首先就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郭虹老师介绍了法学院先锋传帮带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她表示,法学院先锋传帮带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先锋传帮带活动将围绕互助共建基层党支部,组建朋辈导师团队,共建爱心传递站,开展经验交流分享等四大板块展开。随后,王家启老师宣布了第一届先锋传帮带朋辈导师名单,并感谢各位朋辈导师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低年级同学,解决低年级同学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希望低年级同学珍惜先锋传帮带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并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朋辈导师代表彭小飞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对朋辈导师的工作提出了希冀和向往,表示先锋传帮活动坚持团队育人的培养模式,创造性地为我们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平台。杨婷婷老师指出,先锋传帮带活动的开展可以有效加强昌平校区同学和学院路校区同学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她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先锋传帮带活动,并祝愿活动越办越好。随后,刘大炜书记和杨婷婷老师为首届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最后,刘大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学院先锋传帮带活动不仅将为新同学提供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帮助,还会在研究生的上下级间发挥重要的联络作用。他鼓励各位朋辈导师应该真正负起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好,并希望将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先锋传帮带活动打造成为法学院的品牌活动。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