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共话一流,共促成长:“清华-法大”2020级博士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 2020-12-07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响应法学院党委的号召,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20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和博士二班党支部于11月28日下午,与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博20党支部在清华大学南区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两校近50位同学参加。

一、先锋同行话成长

活动开始,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党支书张华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进行阐述和说明,随后,由我校法学院2020级博士一班党支部书记贾安琪和博士二班党支部书记陈佳宁先后发言,分享了对两校渊源的认识和对支部共建活动的期许。最后,两校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共话一流,共促成长”的活动议题展开讨论。这既有助于促进法学一流院校之间党组织的对话交流,互相提升;也有利于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二、同研共学增党性

活动的中心环节是由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张甲哲博士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主题宣讲。张甲哲博士从“会议召开背景”、“会议主要成果”、“会议精神的突出特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阐述,表达了此次会议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突出精神,强调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宣讲结束后,两校同学获益良多,积极发言,感谢张甲哲博士为大家带来内容全面、思想深刻的讲解,使得大家对党的路线、党的政策、党的方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三、参观交流促发展

活动的最后,在清华同学的带领下,我校同学有幸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感受到了百年清华的人文气息和艺术传统。双方一致认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促进学生党员们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两校同学将以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既增加了两校支部党员相互了解,又增进了彼此友谊,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实现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



文字|陈佳宁 贾安琪

图片|刘伟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