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传承先辈精神,承担时代使命——法学院党委委员与法学院军事法硕士党支部联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11-18       作者:       阅读数:

202011月17日下午,法学院军事法研究所硕士党支部于科研楼A506召开法学院党委委员与学生党支部联络会议,为了进一步指导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促进法学院党委与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英老师积极联系本支部并参加了联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传承先辈精神,承担时代使命”,支部5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古月主持。

会议开始,张古月同志首先简要地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对王文英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各位学生党员从不同的角度针对朝鲜战争中革命先辈们表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其中张古月同志重点阐述了先辈们不畏强敌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胡昊同志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志愿军战士们迷一样的坚强的作战意志。汪易玲同志阐述了党的凝聚力的重要作用,并强调了疫情期间的党的凝聚力的体现。郭媛媛同志联系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提出要让外部世界看到中国的面貌,掌握话语权。马振辉同志提出了抗美援朝中值得我们警惕和反思的部分,包括武器装备研发问题、后勤问题、停战问题、退役军人的保障工作的配套和设计等。最后,王文英老师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对同志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抗美援朝的胜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二是坚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包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等。三是继续坚定不移为打好法律战做好准备。新时代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赋予了人民军队新的使命,依法治军是时代的要求。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和军事法研究生,面对目前的不稳定因素,我们要做好投入斗争的准备,要利用专业优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打好法律战做好充分的准备,揭露对方的违法行为,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的行动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

 

之后,王文英老师结合自己在军事法专业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对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包括将来的研究方向、论文选题、就业选择等。同学在与王老师的交流讨论中收益良多,并且认识到了作为军事法学研究生所担负的重要时代使命,激发了支部同志们继续奋发努力的斗志。

会后王文英老师与党支部参会同志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