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党委委员联络2020级法律史党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11-18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法学院法律史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学院路校区教学楼424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以“明校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邀请法学院党委委员姜晓敏教授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浩田主持。

会议伊始,刘浩田首先对姜晓敏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姜晓敏老师汇报了法律史2020级硕士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党员信息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等有关情况。随后,支部各党员同志逐一向姜晓敏老师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专业选择缘由及新生入学体验,期待姜晓敏老师在专业学习、个人定位和职业发展等领域予以具体指导。

 

姜晓敏老师对支部同志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系统讲解了学校法律史专业的成长历史、机构分布、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科具有优良学科传统和深厚学术根基,是学校历史上率先发展、具有引领效应的优势学科。法律史专业同学要勤于延续学校悠久的学科文脉,善于利用学校充沛的学科资源,厚积法史素养,练好专业内功。

姜晓敏老师强调,法律史专业党员要彰显“公益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在专业同学的困难处伸援手,在专业知识的薄弱处下功夫。同时,她勉励支部党员学好“四史”、明解校情,发挥法律史学科以史为鉴、经世致用的特点,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之后,支部同志还就如何协调法制史与法律思想史的研学,如何寻找适合本专业的实习岗位等问题向姜晓敏老师请教。姜老师表示,法制史与法律思想史互融共通,制度的背后有思想,思想的外化是制度,要在自身研究方向上尽快补足另一面的缺陷。同时,法律史专业具有扎根理论、扎根史料的要求,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尝试进入档案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文博领域的实习单位,增强史学锻炼,拓宽研究视野。

会上,姜老师还就中国法文化招生方向的设立、党支部日常建设和支部参访学习等问题与支部同志们作了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姜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诲人不倦,扫除了自己众多入学疑惑,明晰了个人研究生阶段的成长规划,坚定了成为优秀法史学生的目标,期待姜老师经常莅临指导支部活动。

本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