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院陈景辉副教授的著作引起台湾法理学界的关注
时间 : 2010-02-2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我院副教授陈景辉博士2007年出版的著作《法律的界限:实证主义命题群之展开》,受到台湾地区法理学界的重视,台湾法理学界的代表性青年学者、成功大学助理教授王鹏翔博士专门撰写书评,给予该书高度评价。该书评刊于台湾地区重要的社科杂志《政治与社会哲学评论》第31期(2009年12月),页175-183。

  自改革开放以来,由于两岸文化上的同根同种,大陆法学的早期发展一直受到台湾法学的重要影响,并形成亦步亦趋的研究态势。通过三十年的努力,大陆的法学研究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开始获得台湾学术界以及国际学术界的尊重。该书评的刊发充分说明,起码在法理学的领域中,大陆已经能够和台湾平等对话。

  据悉,我院法理学研究所将于2010年7月在北京召开“两岸三地法理学论坛”,目前,颜厥安教授(台湾大学)、庄世同教授(辅仁大学)、王鹏翔教授、吴从周教授(台湾大学)等学者已经确定到会。

  书评下载链接:http://myweb.ncku.edu.tw/~philaw/documents/bookreview_chen.pdf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