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马宏俊教授应邀参加法国公证人开放日活动
时间 : 2009-12-28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法国最高法院院长和马宏俊教授亲切交谈

应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邀请,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主任马宏俊教授一行四人于2009年12月4日至10日到访巴黎,并于2009年12月5日参加法国第30期公证人开放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不动产交易。在一天的活动中,代表团的四位专家就相关的中国法律问题对巴黎市民进行了法律咨询,很受欢迎。原以为会有很多在巴黎的中国侨民来咨询,结果来的更多的却是法国人,只有一位华裔和华侨,主办方觉得可能是宣传面不够广泛所致。法国人对于在中国购买房地产以及投资、合作等事务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带去的宣传材料全部被人拿走。在欢迎晚宴上,法国最高法院和司法部,中国驻华使馆的官员应邀出席并对代表团表示祝贺,这次互动对于我们的公证法学研究和教学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