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院访问团一行对法国进行学术访问
时间 : 2009-12-22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访问巴黎二大合影

访问法国最高行政法院

法国波尔多四大研讨会

应法国波尔多第四大学(孟德斯鸠学院)的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赴法国访问团一行在薛刚凌院长的带领下于2009年12月8日至12月12日对法国进行学术访问,同行的访问团成员有人事处处长吴平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行政法所所长何兵教授,行政法所王成栋教授,行政法所韩春晖博士。在法期间访问团访问了巴黎二大、参观了法国最高行政法院,与波尔多第四大学共同举办了题为“政府改革与政府间关系的法律调整”的学术研讨会。

这次学术访问有四点收获:第一,成功地举办了一次国际研讨会,在进一步了解法国政府体制的同时,也增进了法国学者对我国政府组织体制的了解,我方成员的发言引起对方的浓厚兴趣和高度评价。第二,正式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波尔多第四大学关于建立“中法公法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开启了两校公法研究合作的大门。第三,建立了与巴黎二大的联系沟通渠道,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学科共建、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四,加深了我方访问团学者对法国行政体制和公法制度的理解,直观地观察了法国法治的现状与发展。由于活动较多,行程紧凑,访问团一行高负荷、高效率地开展各项学术访问活动,获得了法国相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