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德国著名法学家罗伯特•阿列克西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 : 2009-09-29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值此第24届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IVR)在京举行之际,2009年9月17日晚,我校研究生院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德国基尔大学的著名法学家罗伯特·阿列克西教授(Prof. Robert Alexy),并作了题为“我的法哲学”(Meine Philosophie des Recht)的精彩讲座。
阿列克西教授的法哲学以“法的双重本质命题”为理论主线,在法的正确性要求、论辩理论、法律论证理论、法律原则与权衡推理等法哲学的重大问题上都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并最终构建成为一个缜密的理论体系,构成了当代法哲学难以绕过的奇峰。其凝练而精准的语言、深邃的洞见,为法大学子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此次讲座由我校舒国滢教授担任主持,同时与会的嘉宾有:来自德国基尔大学的马汀·波罗夫斯基教授(Prof. Martin Borowski),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希克曼教授(Prof. Jan Sieckmann),来自中山大学的熊明辉教授,以及我校的郑永流教授和许浩明教授。席间,嘉宾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激烈的论辩,大获教益。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