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师生赴波兰华沙参加“北京—华沙”学生论坛
时间 : 2014-05-19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55日至14日,由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办公室主任李仁燕博士及张陆庆教授带队,法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一行共18人在波兰首都华沙,参加由华沙大学“中国法律与经济研究社”主办的“北京—华沙”学生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建立中波两国优秀学生之间的对话与联系,促进两国法律、经济与文化交流,论坛得到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TP-LINK公司、中波经济文化交流基金会、DLA Piper等众多国际知名公司与组织的资金赞助与支持。

据悉,该论坛分为华沙论坛与北京论坛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即本次华沙论坛部分,两国学生通过讲座、研讨、案例分析及会议等形式了解对方国家的法律体系及经济运行状况,通过参观、访问公司、企业及其他组织的形式了解中波两国商贸关系的发展,了解两国密切的经济往来关系。第二部分的北京论坛将会在年内举办,届时波兰华沙大学代表团将赴法学院进行交流。

在论坛开幕式上,许身健教授应邀做了基调演讲,华沙大学副校长Nowak教授、波兰前驻华大使Goralczyk先生及论坛协调人皮特博士分别做了讲话。在论坛闭幕式上,许身健与两位波兰前驻华大使孔凡先生及Goralczyk先生分别做了讲话。在华沙期间,许身健教授还应邀访问了波兰法律诊所基金会、华沙大学法学院及私立大学Kozminski大学法学院开设的法律诊所,听取了上述机构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他分别向上述单位赠送了北大出版社出版的《法律诊所——理念、组织与方法》一书,该书系由波兰法律诊所基金会主编、许身健教授翻译。许身健与张陆庆、李仁燕老师应邀会见了华沙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Nowak教授。双方表示要建立中国政法大学与华沙大学更加紧密的交流,华沙大学副校长Nowak教授表示希望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华沙大学法学院尽早签订交流协议。

    经过紧张而充实的交流过后,法学院学生表示收获很大并与波兰学生建立了友好而稳固的联系。本次论坛丰富而详实的内容、有序的组织给法学院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论坛同样在波兰引起了较大反响与广泛社会关注。据悉,波兰国家电视台及华沙市电视频道分别做了相关新闻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