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与波兰华沙大学法学院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 2014-05-30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2014年5月30日上午9:30,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术讲座:冲突·变革——看波兰法律人诠释法律碰撞在昌平校区端升楼106教室成功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到华沙大学法学院的两位助理教授Dr.Piotr Grzebyk和Dr.Marcin Stebelski担任主讲嘉宾,并由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担任主持。另外,郭琛教授也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Dr.Piotr Grzebyk为大家讲述欧洲劳动法中的法律冲突,他联系现实中跨国就业的实际,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欧盟法律的相关规定、法律规则的适用以及在法律中保护弱方的问题;在讲座的第二部分,Dr.Marcin Stebelski则就波兰司法权的变革与大家作了交流,他从波兰政治改革这一视角入手分析了波兰司法权的变革过程,并举例说明了在不同变革中的司法影响。

 

在台上两位教授讲得有声有色,而台下同学们则听得聚精会神,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提问,两位教授也亲切而耐心地作了解答,台上台下互动融洽,整场讲座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郭琛教授在最后进行点评时也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2时许,讲座正式结束。这是一场跨国性的交流讲座,从一方面来讲,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而从另一方面讲,也为法学院的法学教育通过国际交流这一方式走向更高的平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