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鹿特丹法学院教授讲座在我院圆满举行
时间 : 2013-10-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陆建 图/章耿)在法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10月14日下午,鹿特丹伊拉莫斯科法学院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的“欧盟债务危机及其对欧盟未来影响”讲座在我院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11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主持了该活动,研究生院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该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与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一行在综合科研楼A913室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许身健副院长首先对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学生就业以及学校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双方互送礼物,希望以后加深了解,有进一步的合作。

   
   紧接着,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来到科研楼B211就“欧盟债务危机及其对欧盟未来影响”这一主题为学生进行讲解。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首先从欧洲债务危机的概念入手,他指出,欧洲债务危机是欧洲许多国家政府缺乏资金来维持正常的活动而面临的一种经济系统不能正常运作的状态。之后,他介绍了欧洲债务危机产生的导火索、深层原因、对欧洲国家的影响,欧盟的现状。最后,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就欧洲债务危机对欧盟乃至对全球的影响,以及缓解欧债危机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知识。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演讲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欧债危机与美国金融危机的异同、欧债危机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Proffer Dr.Fabian Amtenbrink教授讲座内容十分丰富,讲授方式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