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第二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 : 2015-10-2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5年10月21日,由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全程赞助、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华沙大学(波兰)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北京部分圆满结束。在2015年10月14日至2015年10月21日为期8天的论坛活动中,13名华沙大学学生与24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通过论坛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组织的讲座、案例研习、文化交流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为波兰同学全方面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10月14日下午,论坛开幕式如期在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华沙大学法律与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Prof. Tomasz Giaro、华沙大学博士Dr Piotr Grzebyk,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王新宇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家启副教授以及法学院外事办老师马允、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范世汶律师、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王斌律师等中外教授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为本次论坛北京部分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惠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范世汶开幕式致辞)

 

 (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教授出席活动开幕式

10月15日—10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司法协助与外事司、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海林投资、炜衡律师事务所、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天同律师事务所、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最高人民法院等论坛赞助与合作单位先后为两校学生组织了主题各异的讲座、案例研讨和经验交流会等。

(论坛中波成员在波兰驻华大使馆听讲座并与大使合影留念)

(论坛中波成员在司法部听讲座并合影留念)

(论坛中波成员在德勤合影留念)

 (论坛中波成员在海林投资听讲座)

 

 (论坛中波成员在欧华听讲座,并合影留念)

  

(论坛中波成员在天达共和律师事务听讲座)

 

 (论坛中波成员在天同律师事务听讲座并合影留念)

 

(论坛中波成员在炜衡律师事务听讲座并合影留念)

此外,雅盖隆大学(波兰)教授Prof. Franciszek Longchamps de Bérier、华沙大学法律与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Prof. Tomasz Giaro还分别于10月15日晚、10月19日晚为本次论坛准备了主题为“百年来波兰私法的变迁”、“大陆法系中的判例制度”的学术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家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郭琛博士应邀分别为两场讲座做精彩点评。同时,郭琛博士也为论坛准备了“中国的法律与商业史”的主题讲座,华沙大学教授Prof. Tomasz Giaro为其做精彩点评。

 

论坛活动期间,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得到师生的高度赞赏。中波学生共同游览参观了日坛公园、雍和宫、国子监等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景点并听取讲解,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还为波兰同学精心准备了书法与古筝的展示与体验活动,让波兰同学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波兰师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传统、社会价值、法律运行、经济发展等问题的理解,领略了中国浓厚的人文风情,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水平和新北京的认知水平,并同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建立并巩固了深厚的友谊。

(法研通讯社 文/吕颖、孙蕾蕾  图/孙蕾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