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一行赴波兰华沙参加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
时间 : 2015-06-0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55月20日至28日,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带领,法学院师生共19人在波兰首都华沙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与华沙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继去年5月首届北京-华沙大学生论坛的顺利开展,此次论坛在原有规模之上拓展了更具前景性和国际性的视野,论坛旨在通过加强中波民间交往促进两国学术、文化与商业交流,为中波两国年轻学者的对话提供平台。

论坛开幕式上,我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应邀致辞,表达了对华沙大学的感谢和对该论坛的期待。继开幕式之后,我院师生19人兵分两路,刘大炜书记一行4人对华沙大学法学院进行正式交流访问,15名法学院学生与华沙大学24名学生一起全程参与论坛各项具体活动。

2015年5月22日上午,法学院刘大炜书记、丛文胜教授、王新宇副教授、王家启副教授4人与华沙大学法学院院长以及论坛华沙方负责人皮特博士在华沙大学法学院会议室会晤,双方进行友好交谈。刘大炜书记向华沙方介绍了中国法治发展的历程,加深华沙方对中国的了解,同时双方就可以拓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意向交换。

2015年5月27日中午,刘大炜书记一行4人与论坛华沙方负责人皮特博士再次会晤,双方就第二届北京-华沙论坛北京部分的举办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详细的意见交换,旨在做好2015年10月份在京举办该论坛的前期工作。

 

2015年5月21日至2015年5月27日,15名法学院学生与华沙大学24名学生共同参与论坛各项具体活动,活动覆盖讲座、案例研习、实地参观教学、文化展示等。论坛期间,两校学生听取了世界银行、PISM、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企业有关波兰经济、文化、商业、法律等方面的讲座;参与欧华律师事务所、Miller Canfield律师事务所等举办的案例研习;实地访问PCC多式联运公司,听取现场讲解;参观肖邦博物馆、皇家瓦金基公园,了解波兰文化历史,并在文化之夜共同尝试波兰特色传统舞蹈。波兰国家电视台就该论坛的举行进行了专门的采访报道。

 

2015年5月27日下午该论坛闭幕式如期举行,我院丛文胜教授在闭幕式上代表我院对论坛组织者、参与者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对论坛圆满结束表示欣慰并提出对该论坛的期许和憧憬。学生代表关惠文送出为华沙大学该论坛学生参与者准备的礼物,并向他们发出正式的邀请,欢迎他们10月份来中国政法大学参加第二届北京-华沙论坛。

 

2015年6月4日上午,刘大炜书记在法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华沙-北京论坛总结会,论坛参与者我院师生19人以及法学院相关领导参会。会上,师生各抒己见,对华沙方组织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借鉴其经验提炼出自己的观点,为论坛北京部分的开展摸清方向并作出相应的工作部署。

 

第二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继第一届论坛来为巩固中波两国学生的友谊、了解中波两国商贸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经济、文化的进一步往来做出的又一份贡献。两校学生在论坛期间的充分沟通交流,也为2015年10月份论坛在北京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