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暑期交流项目成功举办
时间 : 2015-09-16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5年7月20日至8月7日,为期三周的法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暑期交流项目成功举办。法学院王建芹教授、丛聪老师、刘澍老师,国内合作处刘建老师以及38名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3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项目。

    此次交流项目主题为“美国法律制度概览”,以讲座的形式,为学生提供长达40课时的课程讲授,全面覆盖了美国宪法、联邦制度、侵权法、司法制度、冲突法、法律伦理、陪审制度、刑法、诉讼法等美国法律制度中的重要内容。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习得了美国法律制度的相关知识、领略了加州大学知名法学教授的风采、感受了美国课堂与众不同的氛围与文化。学生们珍惜交流机会,在课堂内外与教授们积极互动,他们对法律的深入思考和对学习的认真态度给对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受到了对方学校一直好评。课程结束后,38名学生均顺利通过项目结业考试,领取结业证书。

 

 

    课堂学习之余,外方学校还安排了大量的参观活动以辅助课堂教学,加深学生对美国立法、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加州历史与法律文化传统的了解。期间,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加州州议会、加州州政府、优洛县监狱、萨克拉门托法院,并聆听了加州立法顾问Diane Boyer-Vine女士为关于立法程序以及立法游说的精彩讲解。

    此外,本项目还包含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外方学校组织学生游览了旧金山金门大桥、渔人码头、唐人街等著名景点,并带领学生在风景优美太浩湖放松身心。学生们充分享受了加州迷人的阳光和美景,领略了美国西部海岸独特的风土人情。

    法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伯克利分校的暑期交流项目目前已举办六届,双方合作交流日益加深。通过与美国著名法学院的合作,法学院为学生提供了短期的国外学习法律的机会,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经历,为培养国际化卓越法律人才提供便利条件。日后法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海内外名校交流项目,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