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法学院2011级党支部与武警八支队六中队红色“1+1”实践活动
时间 : 2013-10-28       作者:学工办       阅读数:

2013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1级党支部20名同学在辅导员樊昌茂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南口镇的武警北京市总队一师八支队六中队驻地,与武警官兵一同开展了党支部红色“1+1”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法学院2011级党支部一行到达目的地之后,受到了武警战士的热烈欢迎,11级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给部队战士们带去了一批课外书籍,用以丰富战士们的业余生活。首先,双方举行了赠送书籍仪式活动,法学院学生将带来的近百本书籍亲手交到了武警战士手中。随后,在凛冽的山风吹拂下,11级党支部对战士们提供了法律咨询活动,在听取官兵们讲述其家属邻里间发生的法律问题,各位党员积极献计献策,用法律知识帮官兵们除难解惑,场面热情生动。

随后,在八支队六中队党支部书记范宏伟的带领下,法学院11级党支部参观了武警战士的生活场所,惊叹于战士们严谨的生活作风和整洁规范的物品摆放,对战士们严于律己、坚守职责、不畏艰苦的工作作风和战斗作风感到深深的敬佩。通过观看看守所外围监控,讲述战士们日常职责等活动,进一步了解驻队战士日常工作和生活。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供战士们业余生活的图书阅览室和室内活动室,了解了战士们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最后,在大会议室中,由张焕然、胡成成、刘甄霓三位同学为驻队战士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普法讲座。讲座围绕青少年犯罪的主题,分别介绍了暴力伤害类犯罪、财产类犯罪和侵害社会公共秩序类犯罪。三位同学讲解细致,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式灵活,在座战士们听讲十分认真,并时不时因为精妙生动的案例讲解而露出微笑。最后留出时间进行提问和问题答复。整个普法讲座气氛活跃,形式生动,进一步拉近了法学院11级党支部和武警战士的距离。

伴随着渐落的夕阳,法学院11级党员们和武警战士依依告别。虽然本次红色“1+1”普法进部队的活动结束了,但法学院11级党支部和武警八支队六中队党支部之间结成对子,建立了长期持久的交流机制,并已商定于十一月中下旬再次来到驻地进行交流活动。在返程的路上,党员们相互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和体验,激动得脸庞上露出一丝丝疲惫,傍晚寒冷的山风也吹不灭党员们心中的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看到了不忘自身荣誉和使命的武警官兵,感受到他们身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党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人排忧解难,发挥了自身优势服务他人。红色“1+1”活动不仅带给党员个人政治思想的提升,更是对党支部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的又一次锻炼。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