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法学院举行2008级法学实验班座谈会暨专业实习校内指导课
时间 : 2012-10-24       作者:教科办       阅读数:

为进一步总结法学实验班专业实习经验,完善六年制法学人才专业实习模式,10月23日,法学院召开2008级法学实验班座谈会暨专业实习校内指导课。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副院长焦洪昌教授、教授委员会委员崔林林教授、陈宜教授、实践教学教研室副主任袁钢副教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江水长老师、2008级实验班辅导员樊昌茂老师出席会议,2008级法学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教授主持。

在主持人简要的开场白后,实验班学生代表首先向在座老师介绍了目前实验班47名同学的整体实习现状,实习内容及实习收获。接下来,袁钢介绍了实习工作落实的过程,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对2008级实验班同学的精神风貌表示了肯定。

       其后,实验班的同学分别就专业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其中包括实习质量、实习时间、实习目标、改进措施等问题。对于实验班同学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均给出了中肯详尽的答复和解释,并表示对于确实存在的问题将予以研究解决。

最后,薛刚凌院长作总结发言,归纳了实验班专业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应用学习阶段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构想和要求。她指出,实验班专业实习工作是法学院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工作,落实好实验班学生实践导师和学术导师的配备工作。最后,薛院长鼓励实验班全体同学要把握好应用学习阶段的学习机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实习当中。

最后,会议在全体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