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2011级实验班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需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时间 : 2012-10-11       作者:教科办       阅读数:

 

       新生初入大学,需要适应校园的各种生活,同时还面临着各种不利因素的误导,加强教育,让学生明确大学里应做和不应做的事,明确六年应该具备的各种素质,提前进行规划,是避免学生走歪路的必要条件。

       法学院2011级实验班在樊老师的组织下,于2011年10月召开了四次班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新生入学教育。

       樊老师分别从大学四年里的郁闷事与大学里的郁闷人(学习不好的人,人际关系有问题的人,个人主义严重的人,内向的人,网瘾或网恋,失恋或以恋爱为最高人生目标的人,自卑的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能力(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素养与人文素养,社会实践能力或适应社会的能力,创新意识与能力,健康的身心素质),大学四年应做不应该做的事(应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应在适当的岗位上锻炼自己,应经常练笔进行经验总结与创新,应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培育自己的性格,应拿几个证,应多交几个朋友,应进行人文陶冶,加强道德修养,养成法律思维,不沉迷于网络,理性看待爱情),大学的主流工作——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第一次理性地感受了大学阶段会出现的问题,明确了自己的大学历程的脉络,抛弃了许多不现实的错误想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