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召开第三届“先锋传帮带”朋辈导师活动总结大会暨表彰会
时间 : 2023-09-21       作者:侯成       阅读数:


1649D


自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先锋传帮带”朋辈导师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形式,开展了多样化活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让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地生根。9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激发新一届朋辈导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发挥高年级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召开第三届“先锋传帮带”朋辈导师活动总结大会暨表彰会,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老师、郭虹老师出席并为优秀朋辈导师代表颁奖。

686D3


老师们对第三届先锋传帮带朋辈导师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们表示,大家作为学生党员中的先进分子,两个学期以来,按照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多次开展了高质量的朋辈导师分享交流会,就研究生新生有关期末考试、科研创新、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关心的问题予以深入交流,对新生的生涯规划和学习生活实际产生了好的指引效果,营造了法学院新老相携、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高年级党员的先锋模范能力和低年级研究生的适应成长动能,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老师们指出,大家对这份工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既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又乐于奉献、服务心强,为2022级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了法大研究生生活,得到了老师们和师弟师妹们的一致认可,展现出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充分发挥了高年级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届优秀朋辈导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开展活动的经验体会。2021级行政法专业的罗晓雯谈到了活动的开展形式问题,为了与师弟师妹们的交流更加接地气,以更加真实、高效的开展工作,每次会议均采用圆桌讨论的形式,尽量以聊天的方式,挖掘他们真正关心的问题,并予以解答,同时致力于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互交流各自所得,在学习中共同进步。2021级立法学专业的顾佳羽表示,对他来说,这是记忆难忘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通过这项工作,他不仅帮助了同样优秀的师弟师妹们,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完善了自己对很多问题的认识,提升了与人交际的能力。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依然能够发挥朋辈导师的模范作用。2021级法与经济学专业的陈慨洋用“坚守初心”“知行合一”“逐光而行”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活动,他希望能够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在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和不足,让师弟师妹们的读研生活少一些迷茫、焦虑和窘迫,多一份淡定、从容和自信。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