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 : 2023-09-21       作者:何慕       阅读数:


1649D


为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19日上午,法学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冷新宇、高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相联系,紧扣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CEA2


王文英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运用到日常纪委的监督执纪工作中。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围绕“六个如何始终”忠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法学院纪委作为高校院系基层纪委,是法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必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纪委工作的监督作用。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同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教育整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冷新宇将讲话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强调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纪委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的作用。高尚认为,纪检监察工作既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法治国家建设密切相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是运动式的,必须做到日常化、经常化,建立长效的机制。

会议还安排和部署了新学期的纪检监察工作,强调在工作中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和常态化,抓好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各类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