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理所召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新生主题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 : 2023-09-14       作者:闵欣怡       阅读数:

2023年9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学研究所(下称“法理所”)在科研楼A913会议室召开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新生主题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法理所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3级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时节,莘莘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聆听师长教诲,畅谈研究生阶段学业规划。

会议伊始,法理学研究所所长高尚老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法理所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与科研情况,并简要说明本次会议流程。首先,法理所的硕士生导师们逐一介绍了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兴趣及对研究生的培养计划,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许。紧接着,2023级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志趣和未来的学业规划,希望能跟随心仪的研究生导师进行学习和研究。最后,15位硕士新生与10位法理所研究生导师达成了双选意向,确定了指导关系。

在新生教育环节,法学院雷磊院长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肯定和祝贺,鼓励同学们勇于转变“绩点主义”思维,立足自身长远发展,学会合理安排规划时间、拥抱多元化成长和重视朋辈友好交流。在场的导师们也纷纷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舒国滢老师期待同学们合理分配三年时间,撰写一篇优秀的硕士生毕业论文;王新宇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所在;汪雄老师告诫同学们可以有多种选择和尝试,但一定要找到能够切入的问题,与此同时要注重同辈中的切磋;郑玉双老师勉励同学们利用好法理所的平台、传承法理所的优良传统,上好平时的每一门课程;冯威老师认为同学们在夯实法理基础之外,还应保持对一到两门法教义学的兴趣,争取学习三门语言。


17931

ADC4


而后,法理所党支部成员与法理所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讲话的重要精神。与会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心得,深刻认识教师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伟大责任。最后,法理所所长高尚老师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部署2023年秋季学期的基层党建和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活动和研究所教学科研工作生动、有机结合起来。


66253


至此,法理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新生主题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青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暨师生见面会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开启了人生研学新征程。未来,我所师生将继续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勇敢逐梦。


FD0E0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