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丨军事法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使命,书时代之华章”励志学堂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6-09       作者:郭海辰       阅读数: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结合军事法专业学科特色,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5月17日,法学院军事法学硕士生党支部在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923教室召开“以青春之使命,书时代之华章”励志学堂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丁天然向同志们汇报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关于新时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成果。丁天然同志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和理论源头出发,论述了学理基础和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以及必须要处理好的关系,以及作为法学学子和学生党员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黄莫凡同志分享了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感受。其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学生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支部各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近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党支部还采取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寓教于乐,充分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集体学习效果。


1082B


本次“励志学堂”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原著、悟原文、讲党课和知识竞赛等丰富形式,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砥砺了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并进一步深化了本专业学科知识的理论深度和政治领悟,是法学院军事法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支部同志们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