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职所陈宜教授、硕士生邵煊律师法学研究会2021课题《律师瑞士联盟初探》成功结项
时间 : 2023-01-03       作者:       阅读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发展需求增大,律师事务所需要为委托人提供更多全球化的法律服务,服务和帮助国内企业实现“走出去”目标,更加注重海外业务的拓展。瑞士联盟为律师事务所参与全球业务、加快全球化进程提供了一个相对便捷的平台,成为很多律师事务所全球化发展的选择。相比较其他联盟形式,瑞士联盟涉及到关于联盟组织形式与规则以及律师保密、利益冲突等律师职业伦理的核心问题,亟待国内立法与行业规范对此做出及时、有效的反应。

课题组成员陈宜教授、硕士生邵煊,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收集到许多一手资料,全面了解国内律师瑞士联盟现状,并通过文献分析、比较研究等深入讨论了律师瑞士联盟的职业伦理问题以及可行的规制方式,于20226月完成研究计划,成功结项。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