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法学院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学业发展、心理辅导、职业规划、实习实践、就业服务、党团建设、评优评助等工作及学院的学生事务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学生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逸夫楼四层;海淀校区科研综合楼A段三层


【具体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工作要求;

2、提请院党政联席会制定学院的学生工作规章制度,制定学生工作计划。

3、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行为规范和心理辅导工作。

4、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5、负责学生党团建设、班团组织建设、指导团学组织建设并开展活动。

6、负责学生的评优评助、奖励表彰、违纪处理工作。

7、指导学生职业规划,负责学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8、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培养方案组织实践教学工作。

9、筹协调各年级的学生工作,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事务日常管理。

10、负责专职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组织兼职班主任开展工作。


【联系方式】

  孟老师 58909301

  管老师 58909338

  樊老师 58909303

  孙老师 58909303

  屈老师 58909302

  刘老师 58909302

  陈老师 58908382

  王老师 58903005

  郭老师 58902967

  曾老师 58909306

  邮 箱:fxyxuegong@163.com


 

上一条:外事办公室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