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2016级实验班推免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 2019-09-27       作者:       阅读数:


根据研究生院和法学实验班培养的要求,法学院教科办于2019年9月24日至9月26日,组织开展了法学院2016级实验班推免攻读2020年硕士学位的复试工作。

 

本次复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综合衡量学生的英语和专业素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复试工作,由48位法学专业评委组成16个复试小组,对2016级法学实验班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面试。

 

复试内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英语能力考查,测试学生是否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研究、阅读外文资料的能力;第二部分是专业知识面试,考查学生是否掌握较全面的法学基础理论,是否具备运用法学思维分析和解决。

 

复试考核成绩的组成方式为英文成绩占比40%,专业知识成绩占比60%,总分60分以上(含)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攻读硕士学位。

 

此次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教科办对推免复试考核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总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验班推免复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