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 2019-05-08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图/秦丽虹 文/朱颖超)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学位点评估督导会精神,法学院于57日下午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副院长薛小建、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宋波与会。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会议。

会上,薛小建传达了研究生院迎接评估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具体内容,着重强调本次学位点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动员大家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宋波着重指出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的区别,强调当下各学科点既需熟悉评估资料以迎接抽评工作,又应发现自身短板以期进一步改进,发挥评估效果。肖宝兴重点传达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主要内容。他指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5.3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规定,对研究生培养目标进行了调整。加快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探索统一集中实习,严格研究生中期考核,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与会老师就培养方案修订和迎接评估等工作进行讨论,初步达成共识。

17306

陈维厚通报了研究生夏令营改革及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他还就近期研究生招生宣传作出安排,鼓励各专业积极走出去宣传本专业特色,扩大影响,吸引优秀生源。与会老师就夏令营招生宣传工作及研究生推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各抒己见的同时谋求共识,以期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法学院继续深造,会议气氛热烈。

焦洪昌最后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希望各专业高度重视,将培养方案修改、研究生招生宣传、研究生夏令营、论文答辩及研究生毕业系列活动等各项工作按照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强调需认真研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了解抽评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熟悉抽评要素,应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落实我院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