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业辅导—“论文答辩指导”活动
时间 : 2019-05-14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刘晓宇 图/史倩倩 秦丽虹 田蓉)为帮助毕业生优质高效地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准备工作,促进毕业生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家”速度研究生学业辅导工作室、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510日和513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举办了“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指导”活动(“论文写作营训练和选拔赛”系列活动)。

151D3

510日第一场“论文答辩指导”的指导老师是法学院的冯威和米多老师,513日第二场的指导老师是法学院的成协中和姜晓敏老师,答辩活动由王家启老师主持。162017级法学实验班毕业生和2016级普通法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现场答辩陈述,另有80余名毕业生在现场旁听、学习了答辩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模拟正式的答辩流程。首先,由答辩同学对论文进行陈述;随后,由两位答辩老师对学生的论文和现场表现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有所获益,老师们专门就答辩的注意事项予以了详细说明和指导。答辩内容应包含问题意识、论文结构和创新点等三个主要部分,其中创新点是核心内容,重点突出答辩论文的亮点;答辩陈述应做到脱稿陈述、语言精练、谈吐自信。答辩活动结束后,王家启老师总结归纳了答辩老师们提出的具有普遍性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做好答辩准备。

23D4D

在法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法学院研工办正在通过各种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感受和了解了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并对自己论文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结合老师们的建议,同学们在正式论文答辩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