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汪雄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14年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法学理论博士

2013     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 访问学者

2012年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法学院 国家公派联合培养

2010年  武汉大学法学院 法学理论硕士


研究领域

法理学

科研成果

   

一、论文

《只见权利,不见义务?——权利义务复合的法哲学阐述》,载《探索与争鸣》2022年第12期。

《法律给予理由的哲学分析》,载《哲学动态》2022年第1期。

《法学“双重作业”的展开——对<法学的知识谱系>开篇的解读》,载《人民论坛》2021年第17期。

《寻找失落的“精神”:从刑法第20条第3款的适用范围反思刑法的立法价值》,载《学术月刊》2020年第1期。

《刑事诉讼中的角色冲突与义务权衡》,载《法学杂志》2019年第12期。

《宪法第53条中守法义务的证成》,载《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

《“治病”与“治世”:柏拉图古典死刑论及其当代启示》,载《北方法学》2019年第4期。

《刑德循环论》,载《公共儒学》第一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年版。

《法学科学性的古今之辨》,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1030日。

《论命令的内容与结构和命令的强制性的基础》,载《北大法律评论》2018年秋辑。

《十七世纪科学革命与自然法的衰变》,载《自然辩证法研究》2018年第12期。

《法律制裁论能证明守法义务吗》,载《政治与法律》2018年第2期。

《柏拉图思想中“自然”的呈现与“法”的二重张力》,载《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二、译作

   索珀:《法理论》,汪雄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三、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西塞罗《论法律》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清代‘祥刑’文献的点校、笺注与思想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多重身份背景下义务的冲突及其解决”。

 


下一条:冯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