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时间 : 2020-06-10       作者:       阅读数:

            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2020年6月6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瀛和法硕研修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开学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对外培训办公室王民主任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董冬冬分别致辞。

焦院长提到同学们是律师,而律师是中国法治社会进程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认为,“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当前,法学领域和社会每天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仅要进行知识更新,还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解决中国法律行业发展过程中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壁垒。在法大老师们教学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实践经验带到课堂上,共同将创造力发挥出来,班里藏龙卧虎,一定会产生伟大的力量。今天你们以法大为骄傲,将来法大以你们为光荣。

董冬冬律师认为新冠疫情虽然给全世界带来灾难性影响,但是疫情改造了学习、工作、协同以及服务模式,员工在线、管理在线、客户在线、服务在线,凡是必须面对面的行业,未来都将受到冲击。我们只有勇于接纳新变化,顺势而为,才能在数字化时代获得很好的发展。

开学典礼之后,焦洪昌教授以“宪法解释权的展开”为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课堂上,焦洪昌教授围绕“宪法解释权的热点问题、争议焦点、国内外对比、体制机制”等问题,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焦院长讲得太好了,受益匪浅。”“抽象而不枯燥。”“生动新鲜,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