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召开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 : 2019-10-26       作者:       阅读数:

1025日下午三时,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184AA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政治部宣教部部长连丹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兆法,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瑞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以及各位师生代表列席此次会议。


18A6F

16303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各抒己见,表达了对李庆军同志的由衷敬佩。他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全身心投入工作,以行动诠释司法公正的法治信仰,如明灯一般为后人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斯人已逝,精神长存。李永军同志强大的信念和坚定的情怀将永远激励当代青年,鼓舞他们心无旁骛,志存高远,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16EFC

16F3B


随后,教师代表发表看法。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毅老师认为,李庆军法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众人树立了典范,以亲身经历阐述了如何做到“勤学,明辨,修德,笃实”。联系思政工作,他认为应该把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制建设联系起来。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陈宜教授则指出,李法官对平凡岗位的坚守深深打动了她,这也对教师工作有所启发: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但更要不忘初心,教学科研工作都应立足中国国情。


E109


交流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发表讲话。他指出,师生代表的发言见仁见智,最可贵之处在于大家对李庆军精神产生的共鸣与碰撞。他以“饮水思源、始终坚守、心存大爱、服务众生”四个词来概括李庆军精神,并希望广大学子能传承该精神,系好每一粒纽扣,担起中国法治的未来。


114FF


最后,李秀云副校长对座谈会情况做出简要总结,并宣布座谈会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与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法治精神,执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孜孜不倦,进取不止,以公平正义为底色,描绘法治未来宏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