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薪火•思齐”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19-10-22       作者:       阅读数:

薪火燎原,思齐成贤。1018日晚630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薪火·思齐——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在第八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法学院张梅然,张中昊,张瑜,冯冰颖,陈尚贤五位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向19级的同学分享了丰富而宝贵的学习与生活经验。


DEF0


分享会伊始,张梅然同学详细介绍了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她认为我们可以通过简单化、娱乐化的媒介来了解高频化、生活化的词汇,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其中,选择自己记忆力的黄金时间进行单词背诵,阅读原版英文书籍,进行单词文章的复现是提升英语水平的重要手段。她强调,只有勤于思考,摸索自己的学习方式,并勤于练习,英语的水平才能得以提高。


10801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张中昊同学介绍了专业必修课的学习方法,他以学习民法总论为例表明了搭建体系框架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找到合适的节奏。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理科同学们点明了方向并提供了课堂笔记的整理思路和查找资料的途径。


F0D3


随后张瑜同学就学习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她强调计划的必要性,并介绍了索引卡的制作与使用方法。此外,她还就考试中的案例分析题作了详细的思路讲解。对于她提出的专业性的思维方式,台下同学均感触颇深。


16128


冯冰颖同学则着重于学习与社团的兼顾与平衡。她认为要保证时间的投入与效率的提高,并采取积极的态度和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时间被社团挤压的客观情况,我们需要利用零碎时间加以高效率来进行弥补,最为关键的是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对社团任务和学习任务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


11801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经验的是陈尚贤同学,她就志愿服务与志愿时长制度作了详尽的解释,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她指出,志愿活动并非只是硬性要求,而是利人利己的经历,志愿活动在大学生活中实为重要。


15A21


通过今天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方法,还感受了良好学习与精神品质。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见贤思齐,在尝试中逐渐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在求学道路上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16808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