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决赛
时间 : 2021-05-24       作者:       阅读数:

2021522日上午九时,端升楼415教室成功举行。决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赛题涉及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知识产权法等法学知识,全面考查选手的法律思维运用能力

“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由法学院学生就业与发展中心承办。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共计2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DAF1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读考场纪律和比赛的注意事项。九点整,考试正式开始。选手们认真审题,争分夺秒,时而流畅行文,时而落笔沉思,各骋所长。



本次大赛聚焦网络乱象与侵权问题,考题范围涉及个人隐私数据泄露、版权之争,乃至网络暴力、网络诈骗难以维权等问题,在锻炼同学们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难题的能力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多关注新兴行业的法律问题。


1707C


至此,“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圆满结束。在互联网与法制的碰撞不断擦出火花的新时代,此次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互联网法律事务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应对互联网法律事务的能力。比赛结果将综合评委老师的打分得出,并在公众号的后续推送中公布,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