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讲座
时间 : 2021-03-30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3月28日晚6时,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端升楼1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有幸邀请到曾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讲座伊始,主持人上台简要介绍介绍本次大赛的情况及培训的意义,即助力我校学子发现自己的潜能和渴望,了解社会的要求和期待,建立对职业的立体认知,寻找努力方向。

在同学们热烈而饱含期待的掌声中,曾蓉老师登台,以一种亲切而互动性强,循循善诱的开始方式开始了讲座。每位同学分得纸张,在老师的要求下写下姓名并赋予其含义,写下职业理想并说明原因,同搭档交流想法,场内气氛一时格外活跃。待交流充分,曾蓉老师说明用意,此二者反映了同学对自己的定位和期待、内在的价值观和性格,从而自然引出讲座的主体内容。


在讲座主体部分,曾蓉老师首先完整展示职业规划考虑的四大因素——知己、知彼、决策、行动。接着讲解理论知识,同时辅以实际的例子,不仅生动诠释了理论知识,同时也提供了实践上的技巧。鲜活的事例与轻快的语气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学们凝神聆听,受益匪浅。而后曾蓉老师就职业规划书的规范撰写向同学提供了具体的写作指导,展示了职业规划书的格式以及要求的主体内容,包括题目简介、职业方向及总体目标、社会环境分析结果、组织分析结果等,并展示往届优秀的职业规划书。还为同学提供了相关测试所需的网站以及测试结果的意义与应用。同学们获益良多,渐入佳境。最后老师尤其鼓励同学在大学时期积极投身实践,尝试参与比赛并全情投入,从而发现自己的潜能与兴趣,了解外界的需要与期待,以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准备。


153B7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部分,同学们求知若渴,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指明方向。温和的语气、关切的态度使同学如沐春风。

大学时期是职业规划的黄金阶段,对人才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而正如曾蓉老师所强调的,讲座只是职业规划的出发点,职业生涯如何展开终究需要同学亲身探索实践。期待此次讲座帮助各位同学建立起有关职业发展的立体认知,在职业规划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110E9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