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薪火•思齐”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20-10-24       作者:       阅读数: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10月23日晚6时30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薪火·思齐——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在端104成功举办。法学院张于晨、许淇、梁馨文、张庆欣四位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为20级同学分享自己学习生活的经验和心得。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张于晨同学。她从什么是经验说起,指出他人的意见并不等于个人的选择,表示自己并非在传授经验,而是在分享有趣经历。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信息资源,同时,她也为同学们们介绍了我校成绩和绩点的计算方法。在同学们较为迷惑的学习、社团、生活的平衡问题方面,她提到要建立自己的评价体系,按照事情的优先级妥善处理时间安排上的冲突。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许淇同学。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自己的经历,将大家引入他的经验分享中。他首先和同学们讨论了预习的必要性和方法,希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盲目模仿别人。他强调,在学习课程时,要培养含射的思维,充分联系理论与实践学习。而后他着重介绍了考试的题型安排,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考试。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鼓励大家多阅读外国文献。


E980


梁馨文同学则由如何学会学习谈起,她认为做任何事都有一套方法论,学习就是将信息压缩成知识,并且随时调取的过程。在记笔记方面,她指出笔记宜体系清晰,简明扼要,并向大家介绍了运用OneNote、MarginNote、幕布等应用记笔记的好处与方法。在英语学习方面,她认为重点在于勤奋,坚持单词的记忆与英文原版书籍的阅读时提升英语的良好手段,并鼓励大家在英语课上抓住机会,练习口语表达。最后,她强调要坚持锻炼,不要熬夜,保证身体健康。


11023

 

最后分享的是张庆欣同学。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与志愿时长制度,让大家了解到了什么是可认证志愿时长。其后她分享了自己关于志愿时长的想法,她认为我校志愿时长制度非常完善和成熟,同学们无需将志愿活动看作一件严肃的事情,而应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并积极参与。


11E97


通过四位同学精彩的分享,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并且感受到了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见贤思齐,在求学路上孜孜不倦,最终成为德法兼修的卓越法律人才。

12323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