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学校纪委赴法学院调研
时间 : 2019-10-17       作者:       阅读数:

201910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校纪委书记刚文哲、校纪委副书记范分社、校纪委副处级监察专员孙黎萌莅临学院路校区,调研指导法学院二级纪委职能定位与工作机制情况。参加调研的还有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部分党员教师。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英简要介绍了学院落实二级纪委制度的情况,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二级纪委制度的落实情况,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二级纪委制度落实的意识纲领。学院各党政部门相互之间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在完善制度构架、学习重要精神、细化部署上级部门政策、严抓日常监督等方面大力推进,落实二级纪委制度。通过二级纪委制度的有效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纪律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此外,王文英副书记还系统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二级纪委制度的其他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和反思了学院开展二级纪委相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刚文哲书记首先肯定了法学院在推进学院二级纪委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法学院在制度具体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予以回应,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二级纪委职能定位与落实工作机制的注意事项。

刚文哲表示,校纪委始终高度关注法学院二级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学校必须要细化责任,强化落实,通过扎实推进二级纪委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专责、部门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提供坚强保证。

座谈会上,刚文哲书记还对法学院切实推进二级纪委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1)严格明确职责定位,加强二级纪委建设必须厘清二级纪委与校纪委、院党委的权力界限,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努力;(2)强化监督机制,克服体制机制弊端,切实构建符合学院实际的二级纪委工作机制。通过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权力规范运行。除工作机制公开透明之外,就具体工作的开展,也需要严格公开透明,强化监督,加强信息公开,提高二级纪委的机构公信力。(3)大力推进二级纪委制度建设,通过不断落实二级纪委的工作职责和制度架构,深入探索党内监督新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发挥实效,持续保持二级纪委监督高压态势,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深化执纪审查工作水平,提高对二级纪委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