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
时间 : 2019-05-27       作者:       阅读数:

525日上午九时,“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决赛在环形阶梯教室五成功举办。决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赛题涉及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知识产权法等法学知识,全方位地考查选手的知识运用能力。

“华为杯”互联网+法制挑战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由法学院学生就业与发展中心承办。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共计3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2E50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九点整,考试正式开始。选手们认真审题,争分夺秒,时而流畅行文,时而落笔沉思,各骋所长。


13097


本次大赛聚焦互联网乱象与问题,考题涵盖个人隐私数据泄露、版权之争,乃至网络暴力、诈骗与病毒传播问题,在锻炼同学们运用法律知识能力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将目光投向新生行业的法律问题。

网络覆盖范围虽广,法治足迹更远;罪行涉及领域虽多,法律人知识水平更高。至此,“华为杯”互联网+法治挑战赛圆满结束。试卷将交由评委老师打分,具体结果将在公众号的后续推送中公布,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