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顺利召开2015级法学实验班专业实习动员会
时间 : 2019-03-11       作者:       阅读数:

       3月8日下午2时,法学院2015级法学实验班专业实习动员会在第五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动员会由2015级辅导员樊昌茂老师主持。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老师、教科办刘澍老师出席动员会。



       在樊昌茂老师作了简短的开场后,刘澍老师从目标、安排、职责和考核四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专业实习的内容,强调了专业实习的要求和纪律,并勉励各位同学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在专业实习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随后,刘大炜书记从实验班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的培养目标说起,结合当下就业形势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强调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刘书记还指出,进行专业实习既能帮助同学们初步积累工作经验,增加对未来职业的感性认识,也能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以便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



       同时,刘大炜书记也建议同学们提前确定毕业论文方向,珍惜时间,在实习期间积累材料,以便顺利完成论文并通过答辩。他还提醒同学们明确实习与学习的关系,正确对待实习。他也指出,实习的目的是了解法律职业的相关要求、积累对法律职业的感性认识和初步经验,应付实习、行为松散是不可取的,只顾延长实习时间而舍弃读书、思考的做法更是舍本逐末,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勤于思考、认真钻研、遵守工作的规范性要求。最后,他预祝同学们的实习圆满成功。



       本次专业实习动员会旨在强调学院对学生的实习要求和安排、明确理论检验的实习目的,解答同学们对于实习的问题和疑惑,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