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第九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 : 2018-11-13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1月12日晚6时,第九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203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并有幸邀请到了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乔路律师、曹阳律师等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决赛采取单独面试形式,共分为一分钟自我介绍、三分钟案例分析及四分钟个性问答三个环节, 全真模拟律所入职面试现场 ,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参与职场面试的平台,并为将来的求职面试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结合个人经历、性格爱好及特长等方面展示个人风采,体现了法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向评委简介案情,结合专业知识分析案件,呈现出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在个性问答环节,面对评委们极具针对性的发问,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做出应答。



       面试过程中,评委们较为看重选手思维方式和语言表达的逻辑性以及概括、分析案件的能力。评委们针对选手的自我介绍、简历个性化提问,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并不时对选手们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示和引导



       面试环节结束后,乔路律师代表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分别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优缺点,对针对其优缺点给出了建议与指导。同时,乔律师也鼓励大家加强线下交流,增进理解,共同进步。随后,曹阳律师从简历书写与面试表达上集中总结了一些面试的注意事项,并表示出对选手们努力成果的肯定和大成对法大生源的重视。面试官们的中肯点评和经验交流令选手们获益匪浅。



       志存高远,海纳百川,跬步千里,共铸大成。本次大赛让同学们体验了较为真实的面试氛围,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应对面试的水平和能力,也激励着同学们有效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价值观,在不久的未来抓住机会、展示风采,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